檸檬冰淇淋16.jpg

為了消耗我的鮮奶油以及蛋白

參考了安琪拉的檸檬冰淇淋以及Carol自在生活的蛋白冰淇淋製作方式

做了這款檸檬蛋白冰淇淋

我買的是黃檸檬,有點酸甜酸甜的香氣

 

準備材料如下:

檸檬皮屑2顆

檸檬汁90ml(2顆檸檬的量)

砂糖100g

鮮奶油100g

蛋白4顆

檸檬冰淇淋09.jpg

檸檬冰淇淋11.jpg

 

步驟1

奶油打發至攪拌頭拿起來奶油會呈小三角垂下來但卻不滴落的狀態

檸檬冰淇淋08.jpg

 

步驟2

將蛋白打發到跟奶油一樣攪拌器拿起會有小三角尾巴的狀態

檸檬冰淇淋13.jpg

 

步驟3

將檸檬皮屑、檸檬汁、砂糖一起煮成糖漿

檸檬冰淇淋12.jpg

 

步驟4

將煮好的糖漿慢慢、細細地一點一點加入蛋白中繼續打發

Carol老師有特別交代這點,不然一次倒進去蛋白會無法打發

我就是沒看清楚不聽話的小孩,導致真的打發失敗

我只好改成放到瓦斯爐上用小火煮且不斷地攪拌

還好有救回來,蛋白霜又變成濃密堅挺的樣子

檸檬冰淇淋14.jpg

 

步驟5

將檸檬蛋白霜隔水冷卻後跟步驟1打發好的鮮奶油攪拌均勻放入容器內冷藏

我最後上面還有灑上一點檸檬皮當裝飾

大約冰5-6個小時候就會凝固可以食用囉

檸檬冰淇淋15.jpg

我非常喜歡酸酸甜甜水果口味的冰淇淋

自己製作的沒有添加劑味道非常天然

做工也不複雜

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