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這道非常適合新手的提拉米蘇

不用烤箱、沒有繁瑣的程序

唯一的難度就在於打發奶油

但是抓到訣竅後

其實打發奶油一點也不難

 

我第一次打發奶油是失敗的

打了非常久奶油還沒打發

最後奶油整個結塊油水分離收場

 

打發奶油可參考【新手烘焙筆記】打發奶油技巧

 

製作提拉米蘇準備的材料有:

植物性鮮奶油200g

馬斯卡彭起司500g

手指餅乾約12條

砂糖40g

可可粉少量

濃縮咖啡100ml

 

第一步

先泡咖啡放涼

將馬斯卡彭起司自冰箱拿出放在室溫中回溫,等會才會好攪拌

如果天氣太熱也別拿出來放太久,這樣起司會變質

 

第二步

將砂糖分兩次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打發濃稠至出現明顯的條紋狀

不需要打得太乾

濃稠但還可以有輕微的流動性即可

我用手持式攪拌器最低速,大約5分鐘左右即可打發

 

第三步

將馬斯卡彭起司倒入剛打發好的鮮奶油當中

充分的絞拌混和均勻

 

第四步

取出容器(我這裡是用樂扣的玻璃保鮮盒)

底步先舖上一次層手指餅乾

 

第五步

將手指餅乾兩面都沾上濃縮咖啡

我這裡是用刷子沾咖啡刷在餅乾上避免餅乾太過濕潤

 

第六步

厚厚的舖上一層剛剛調製好的馬斯卡彭起司奶油

 

第七步

重複上述動作

再舖上一層沾上咖啡液的手指餅乾及馬斯卡彭起司奶油

並將最上層的起司奶油整平

 

第八步

最後撒上可可粉並放入冰箱冷藏一晚或四小時後即可食用囉

如果想要畫面更漂亮的可以在上面插上薄荷葉裝飾喔

最後可可粉步驟也可以等要吃之前再撒

因為冷藏的過程會讓巧克力粉受潮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好看

就看每個人的喜好跟習慣囉

下圖就是我冰了一天之後再拿出來的樣子

 

這次的材料做出來的提拉米蘇份量是一公升的樂扣保鮮盒一盒

再加上200ml的杯子一杯

 

後記

1.本食譜堤拉米蘇並沒有添加雞蛋是因為擔心生雞蛋的安全問題,有網友比較過添加雞蛋的風味會更濃郁,但我覺得無雞蛋的味道就已經蠻濃的囉。

2.甜度部分,網路上分享的食譜甜度有從20g到150g的都有,有網友說要甜度高一點吃起來才會有味道,但我個人不愛太甜,通常奶油跟糖的比例是10:1,我用200ml的奶油加入的砂糖量應該是20g,但因為我還會再加入500ml的馬斯卡彭起司,因此我把甜度調整到40g,如果單吃我調好的起司奶油的確比較沒甜味,但剛好我的手指餅乾上有砂糖提高了甜度,因此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樣的甜味剛好。

3.正統的提拉米蘇要加入馬沙拉酒,或是用咖啡酒、萊姆酒、白蘭地、VSOP代替都可以,剛好手邊沒有,因此只加入了濃縮咖啡,味道也是不錯喔。

4.馬斯卡彭起司開封後只能保存三天,因此做好的提拉米蘇要盡快吃完喔,如果天氣太熱,記得在製作提拉米蘇堆疊手指餅乾跟起司奶油的過程中,要幫調好的起司奶油盆下多墊一個冰塊水的盆子,避免奶油變質喔。

 

 

arrow
arrow

    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