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巴黎一定要吃甜點的呀

真的覺得好可惜只有一個胃

雖然還有好多巴黎著名的甜點沒吃到

但有吃到這些就已經讓我覺得非常滿足了

來看一下這次去巴黎吃了哪些甜點吧

 

Pierre Herme

shop address

 

來到巴黎怎能錯過Pierre Herme

當我提著一袋的Pierre Herme甜點去逛街的時候

法國店員看到還特別跟我說這間是他覺得最好吃的馬卡龍

 

這盒馬卡龍是店員幫我們搭配的,由她為我們挑選的口味

馬卡龍我就不多敘述了,我覺得他們家的其他甜點才是重點呀

接下來要介紹Pierre Herme最有名的甜點前三名

第一個一定要吃的就是 Ispahan

外型就超級超級討喜

想吃這已經很久了,終於讓我見到吃到了,超級感動

玫瑰馬卡龍,裡面是包的是玫瑰奶油及荔枝,並裹上一圈覆盆莓

這真的是女生喜歡的口味

完全是色香味俱全呀

 

有申請專利的2000層酥(2000 FEUILLES)

很多人都是為了這塊千層派而去

層層堆疊的派皮很酥脆,外帶回飯店吃派皮也完全沒有濕掉或軟掉

中間的奶油又很濕潤滑順,吃起來口感真的很有層次

原以為叫2000層酥是一個誇飾法,要強調他們的派皮真的很多層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因為這是西元2000年時所發表的甜點所以叫2000層酥

 

接下來要來大推一下這個香草無限塔(Tate Infiniment Vanille)

原本沒有要買這個,是店員推薦給我們

還好有聽店員的話,真是太好吃了

上面這層超厚的白色奶油是混和香草及馬斯卡彭起司的白巧克力醬

Pierre Herme的香草風味是和墨西哥、塔西堤島以及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調製而成

真的很香又很濃郁

不只征服了女生也征服了男生的味蕾

我家Jeffrey覺得這是三大甜點裡面最好吃的

如果去Pierre Herme記得別錯過這個香草塔

 

另外他們有一個號稱最好吃的可頌,也就是包裹著他們經典香味的玫瑰可頌Croissant Ispahan

但忘了拍照就被我們給吃掉了

放上官網的圖片讓大家看一下

因為在法國我吃到的麵包都很好吃

它雖然好吃卻沒有讓我太驚豔

但若喜歡 Ispahan的味道,想解一下對於 Ispahan口味的想念時

買個可頌嚐嚐是個不錯的選擇,價格會便宜很多

 

 

Angelina

shop address

 

這間Angelina最有名的就是熱巧克力跟蒙布朗蛋糕

由於行程太滿實在沒安排時間好好坐在店裡品嘗

因此只好外帶一個蒙布朗蛋糕路上吃

聽說這個栗子蛋糕非常的甜,吃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

雖然有心理準備了,但吃下第一口還真的是超甜,可是卻不覺得膩

上面的奶油真的好好吃,好甜好甜,但又會想要繼續吃下去

當下有慶幸還好沒有買熱巧克一起吃,應該會甜死我吧

 

 

由於在趕路,外帶熱巧力怕不方便,所以沒喝到熱巧克力一直感覺有所遺憾

最後看到玻璃瓶裝的巧克力趕緊買一瓶,回家加熱後就可以飲用,待我喝過後再告訴大家口感

在很多商店都會看到Angelina的產品可以買回去當伴手禮喔

 

 

Breizh Cafe

109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3 Paris, France

 

號稱巴黎最好吃的可麗餅

正統的吃法是要搭配蘋果酒一起吃

蘋果酒叫 cidre,我們也點了cidre,但不知為何選了一個是薑汁口味,另一杯是草莓口味

就是沒點到傳統的蘋果酒有點遺憾

 

可麗餅我們點一甜一鹹

鹹的是包蘑菇跟火腿,甜的則是冰淇淋焦糖香蕉

好吃是好吃,但沒有讓我覺得驚為天人

 

 

因為前幾天有吃了巴士底市集很大份的可麗餅

點了香腸口味,滿滿的都是,料很實在

在聖母院外排隊等著上頂樓時看到對面有賣可麗餅也買了一個很簡單的巧可力口味來吃

這個餅皮是軟Q有彈性的感覺,裡面就是法國到處都看得到的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

我覺得這些就已經很好吃了呀

 

 

Amorino

shop address

 

這間義大利人開的小天使冰淇淋

花瓣造型真可愛一定要吃

重點是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口味也很多

 

可選杯裝或甜筒以及尺寸

當然是要點甜筒才會有花瓣造型呀

店員說我們要選幾個口味都可以

他會幫我們都塞進去

五月法國的天氣還是很冷

我每天穿著外套裹著大圍巾的

就算冷的發抖還是想要吃呀

 

 

L' Eclair de Genie

 

法國人很愛吃閃電泡芙

因為太好吃了,吃完的速度如同閃電一般,因此有了這樣的名稱

 

這間天才閃電泡芙,是近幾年新崛起的熱門店

有非常多種特別的口味,而且裝飾的好美,外型就很吸引人

我點了一個開心果覆盆子

另一個是店員推薦店裡賣最好的鹹焦糖奶油

說實話,真的普普通通耶

一路上我們也隨意的買過好幾次閃電泡芙

有南法山城裡的小店、到處都看的到的Paul以及Brioche Doree麵包店都有買過

這些店都是很簡單的口味,巧克力或是咖啡,但我覺得簡簡單單很樸實就很好吃了

預算有限的話,這間可以省略,或是買一個最經典口味體驗一下就好

 

 

La Maison du Chocolat

 

號稱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

在機場看到就買一盒上飛機嚐嚐看

我和Jeffrey對於巧克力都沒有太大的興趣

我們只愛吃巧克力製品不喜歡吃巧克力本身

但想說既然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巧克力就試試看吧

結果真的很好吃耶

連對巧克力沒興趣的我們都會想要一顆接一顆的吃下去

巧克力愛好者真的不能錯過

 

 

Cafe de Flore

172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75006 Paris, France

 

到巴黎左岸就是要喝咖啡呀

這也是列在我去巴黎必做的事情之一

左岸有兩間著名的咖啡廳~ 雙叟及花神

許多著名的大文豪都曾光顧這兩間咖啡店

兩間店就隔著馬路相望,經過絕對不會錯過

因為一定會感受到這裡的人氣,兩間店都坐滿人

由於時間有限,這次我們就選擇了花神咖啡館去感受一下人文氣息

我們點了一杯拿鐵跟熱巧可力

熱巧克力很好喝,很濃很濃但不會膩

雖然這裡咖啡價格不斐

但來到巴黎說什麼都要到左岸這有名的咖啡館喝杯再走

 

 

L'As du Fallafel

34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France

 

最後想插花一間不是甜點的小吃

就是猶太口袋餅

這也是很多人來到巴黎必推的美食之一

原本對這種類型的食物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入口真的有讓我驚豔

會想要一口再接一口的吃下去

我們點的這份是它們的招牌,裡面是素的炸丸子

分量很大很有飽足感,是可以當正餐來吃的

推薦大家來巴黎不要錯過這間口袋餅喔

 

 

延伸閱讀

巴黎美食分享

法國自助旅行-南法及巴黎14天13夜行程

 

 

arrow
arrow

    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